凌雾

【npc全员向】娃娃屋 5



“长进?”朱正廷一声惊呼,站起身来四处张望。“长进去哪儿了?”

“他彻底变成娃娃了。”林彦俊看着不再呼吸的尤长进,唇微微颤抖,手一遍一遍地缕顺他的头发。

“正廷哥你看不见长进?”Justin立即发现不对劲,朱正廷点头。

“再举一次手吧,多少人看不到?”蔡徐坤觉得事情越来越乱,但一天下来,他已经麻木了。

这次朱正廷陈立农王子异举手。

他妈的,朱正廷心中暗暗地骂,他今天就什么都没看见过。

蔡徐坤叹口气,让大家先去休息,明天还要接着找那娃娃。他清楚,这娃娃不找到是回不去了。他撇撇尤长进,不忍心再看,叫王子异一起回屋了。

大家都陆续回到了房间。这天实在是太糟了,就喝了一碗粥,心提了一整天,最后还有一个队员居然变成了娃娃,还不知道能不能变回来。

林彦俊小心地将尤长进抱进房间,放在床头柜上,今晚又将是不眠之夜。



“咚,咚。”

小鬼半夜被惊醒,这大晚上的,谁会敲门?

“咚,咚。”

小鬼起身,在门前犹豫了一下,开门。

没有人。

开门的同时,小鬼耳边响起了诡异的音乐,正是他选的报警铃。

他跑下一楼,想看是谁进来了,至少搞清楚是什么恶作剧,但只看到空空荡荡的客厅和掩着的大门。

门开开合合,像被风吹的,又像是人在推着,小鬼欣喜,想现在可以出去了,但他刚跑到门口,门就卡达一声关了。等他再转动把手,门锁了。


林彦俊几乎一夜没有合眼,借着窗外透进的夜光看着床头的娃娃。他不断告诉自己:“那不是尤长进......尤长进只是行程安排不过来......那不是尤长进......”次日清晨,他才昏睡过去。


次日,蔡徐坤和王子异先醒来,来到客厅。他们没有叫醒其他人,只是检查房子里是否有异常。

他们做完睡的很好,连自己都惊异于一晚上没有被打扰。

厨房的粥又补满了,雪白的屋子里依旧没有一丝娃娃的彩色。

成员一个个醒来,他们都心照不宣地不去打扰林彦俊,默默盛了少许粥在沙发上喝。

小鬼和其他人说起昨晚的事,问他们有没有听到警铃。当他说到门一开一合时,陈立农不禁说:“小鬼,你是不是昨天太累了,做梦以为是现实?”小鬼沉默,他很清楚自己不是在做梦,可被陈立农一说,到这不符合常理——这又什么时候符合过呢?

蔡徐坤和王子异对视一眼,还是决定说出来:“前天晚上我和子异也听到了警铃,还听到了敲门声,出去一看却没人,这应该不是做梦。”小鬼不住点头,他昨晚也听见敲门声了来着。

“不管是什么原因,我们还是要想个解决办法,不然打扰我们睡眠不说,还会对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。”王子异说。他亲生体会过那种感觉,那种寂夜里无助恐惧的感觉。

范丞丞立马站起来,走到门边。一开始这警铃就是他和小鬼装的,现在关了应该也不会响了。他拿着遥控器摆弄,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关,其余六个人围在他身边,看着他摆弄。他被看烦了,遥控器那边也没什么进展,干脆就直接上手。

“直接拆掉算了,还防止他们什么时候再打开。”范丞丞伸手要拆门上的仪器,不想,手一按就开了。

“咔哒”林彦俊房间的门开了。

大概是林彦俊睡醒了吧,几人转过头去,却看见的是尤长进。

“长进?!”

尤长进抓了抓脑袋,还有些没睡醒的样子,就听见到处都是给他的问话。

“长进你怎么变回来了?”

“长进昨天是不是你?”

“长进你还有记忆吗长进?”

......

尤长进被突然问了这么多问题,头有些晕,但不用等他回答,朱正廷的声音就让大家转移了注意力。

“丞丞,钥匙。”

朱正廷直直地盯着警报的方向,在范丞丞刚打开的仪器里,躺着一把钥匙,雪白。

“我们可以出去了?”Justin吃惊“我去叫林彦俊。”但他还没走远,就听到他们否定了,那不是大门的钥匙。

林彦俊也被响声吵醒的,走出来,看见尤长进呆了好久,什么话也说不出。其他成员不那么关注尤长进,注意力在钥匙上,便只留林彦俊愣愣地看着尤长进。

“地下室。”Justin说。这房子里,锁着的门也只有地下室了。



九人来到地下室,有三个门,都锁着。他们一个个试过去,最终打开了最靠内的那扇门。

蔡徐坤转动钥匙,门渐渐打开。

灯关着,几乎什么都看不见。

透着门外透出的光,他们隐隐约约看到房间不大,但于房外的雪白不同,房间里似是打翻了颜料,不同明度的色彩在墙上涂的到处都是。房间深处,闪出两丝幽幽的绿光。

娃娃。蔡徐坤一眼就认出来。他昨天甚至今天早上都在找它,但现在它出现在自己面前,他高兴不起来。

Justin凭借好视力找到了电灯开关,房间里顿时透亮,让他们有好几秒睁不开眼睛。

“娃娃又不见了。”蔡徐坤低下头,正看到地上的一个开着盖子的礼物盒,里面只有一张纸条。

他上前拿起纸条,手在接触纸条的那一瞬间好像碰到了什么,但又像是错觉。

纸上一片空白。

蔡徐坤来不及考虑这是什么意思,就听尤长进的惊呼:“这怎么又有个娃娃?”他回头,见尤长进盯着空气,面露惊恐。


这次,只有尤长进能看见。





下周添某梦的坑,娃娃屋看有没有时间吧
英语已废
法语再见

评论(11)

热度(34)